2007/01/25

My First Road Bike



因緣際會下,我的第一台公路車就這樣來了。時間似乎有點湊巧,因為我剛剛報名完今年5月在花蓮鯉魚潭的鐵人三項,正愁著該騎甚麼車去比賽時,就得到這個消息。

這台車的車架牌子是Marvil,根據網路上查詢的資料,似乎是挪威的牌子,這隻車架是挪威設計,但在台灣生產的,應該是捷安特代工的,材質是7005鋁合金,22吋的車架,上管長達58cm,對我來說似乎是剛好。

車子的其他部分零件,傳動部分,大盤是FSA GOSSAMER 一體式大盤53/39 T,前變、後變等變速器及飛輪組成皆是SHIMANO的SORA,應該是第五級零件,前後夾煞是TEKTRO,龍頭為EASO EASTON,座管為Ritchey。對這台車的了解僅止於此,找時間再多進行了解。

整車的樣子,背景很亂,找機會再拍過。
Marvil的Team series,年份應該是2004或2005的吧!
挪威設計
龍頭
後夾煞,制動力覺得沒有很好,應該有調整的空間。

FSA Gossamer 一體式大盤,兩片式53-39t,公路車踩起來的感覺跟登山車差真多。

SORA前變
SORA後變

8速飛輪
SORA一體式變把,雖然是最SHIMANO的入門的變把,但對我而言已經很夠了。

後輪鋼絲的編法很特別,好像是鴉足式再加上鋼絲轉在一起,不知道正確的名稱是甚麼。

5 則留言 :

  1. 牛良...

    又燒錢了ㄚ...


    看你滿滿的回憶,唉...

    只羨大牛不羨仙呀 ˋ ˊGood Job ..

    回覆刪除
  2. 你居然這麼快跑回去,害我想跟你留點回憶都不成,唉!等明天過年啦。

    回覆刪除
  3. 第二次的鐵人賽將要來臨了,看了你這一次的鐵人賽,相信第二次的成績會不錯的,應該可以贏69歲的老阿公二分鐘的,加油,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菜包郎

    我的目標沒有訂這麼低啦!但那也要等到9月的恆春鐵人三項再來拼成績,荖濃溪我想陪養一下我的團隊精神,目標是大伙都在時間內完賽。

    回覆刪除
  5. to 菜包郎

    我們"狀況很多隊"好像缺攝影師耶!不知道你是否有空貢獻你的專業呢?上一次鯉魚潭,我的初鐵居然連一張比賽的照片都沒有,我好難過喔...。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