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認識三星導盲犬訓練中心

今天是到韓國的第二天,在韓國的訓練課程從今天開始,上午九點半要到三星導盲犬訓練中心。昨晚因為時差(跟台灣差了一小時),所以有點晚睡,但早上還是七點左右就醒來,因為今天要穿西裝上工,而我忘了領帶該怎麼打,早起好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尋找如何打領帶這失落的記憶。

起床時,窗外的景象讓我有點驚訝,外頭大霧迷漫,是天氣轉變了嗎?昨天明明就還是大太陽天阿,因為看不懂韓國的電視,又還沒有網路可以得到天氣的消息,讓我有點擔心外頭的溫度,後來三星的李經理告訴我們今天是韓國今年最冷的一天,接下來會越來越冷,這應該不算是好消息吧!
_IGP7914
入境隨俗,不過基本的生活品味還是要維持,但是必需要根據所生活的環境做適當的調整,昨天晚上在韓國超市買了韓國的牛奶(首爾牛乳),韓國的咖啡,加上飯店的杯子,早上起來就弄了一杯韓國的拿鐵,加上韓國的波蘿麵包,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但是說老實話,那種韓國咖啡不是很好喝,對我而言有點苦了,還好多加點牛奶可以改善。
_IGP7917
話說早上為了穿西裝打領帶七早八早爬起來,花了點時間,終於喚回記憶,讓我把領帶打好了,順利的穿著西裝皮鞋出門,這輩子大概沒裝過這麼人模人樣,看看自己變的那麼帥,都覺得整個精神了起來,果然是人要衣裝阿!以後都穿著西裝騎淑女車上班好了。早上領帶打的亂七八糟,弄了好幾次總算讓自己覺得可以接受,出門後特別注意別人的領帶打的如何,結果我發現連門房的領帶都打的比我好,更別說那些大總經理、部長等人啦!領帶代表一個人的氣勢,看來得好好的練習才行。
IMG_0113
這個季節的韓國真是一整個美,泛紅的樹葉搭上綻藍的天空,此情此景,讓我忘了我是來這邊受訓的,一付就把自己當成觀光客的樣子,相機快門一下接一下的按,來來來,看看這風景漂亮吧!不過做人還是要負責任點才是,來來來,注意到漂亮風景照中間的房子了嗎?那是導盲犬訓練中心的犬舍,狗能夠住在這邊,真是太幸福了阿!
兩株樹中間的草地是狗的大運動場,通常要工作人員有時間才會放他們出來跑,稱做Free Run,一般要是沒空,狗就不能出來到最外面了。

_IGP7928
犬舍內,圍成一格一格的,有的一隻狗住一間,有的是兩隻狗住一間,地板是熱的喔!因為底下有韓國特有的火炕。 晚上狗都住在他們的圈圈裡,早上餵食後,才出門去便便,每天出去運動五次,吃兩餐,平常還有電視聽,過著規律且有品質的生活,他們可都是未來視障者的好伙伴,導盲犬呢!
_IGP7921
這是專門幫狗洗澡的地方,狗站上洗澡台,人往下走下去,為了怕管理人員彎身幫狗洗澡會腰酸背痛,因此特別貼心的設計人站的地方低一些,以避面多餘的動作造成人身體的傷害。還沒看過狗如何在上方洗澡呢!這個月應該有機會看的到才是。
_IGP7927
導盲犬學校門口右前方不遠處,有一個追慕碑,上面有隻狗的雕像,追慕碑上有隻狗,想當然爾這不是追慕人的,追慕碑的旁邊有好幾排金色牌子,上面寫著一個個韓文的名字,那些是有重大功勞的狗的名字,蒐救犬,偵測犬,導盲犬,各種不同功能的狗,對人類有重大貢獻,退休死亡或是因公殉職後,名牌就被釘在碑上以供後人悼念,這些狗已經不僅是人類的好朋友,而是緊急時刻能發揮大功能的伙伴。
_IGP7930
IMG_0073
食卷,看就知道跟吃飯有關係,這是三星員工餐廳的餐卷,在員工餐廳吃飯要先跟餐廳買餐卷,這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買,得是三星的員工才行,我們在這邊每天幾乎都要靠這張餐卷解決三餐,在韓國一般在外頭餐館吃,沒有台幣200~300都不太可能吃的了一頓,三星的餐廳算是營養均衡且物超所值的好選擇,接下來的幾天,看看有哪些餐點可以滿足口腹之欲。
_IGP7933
我在三星的第一餐,白色的盤子上有五菜一湯,韓國有名的是泡菜,我的盤子上也沒缺了這樣名產,今天除了米飯和麵條外,其他的各項菜幾乎都是紅通通的,紅的就是辣椒粉,可千萬別以為辣椒粉不辣,這些可是道地的韓國泡菜,吃完後肚子都有像吃了麻辣鍋的感覺,我滾了我,還要吃40天這樣的食物。
_IGP7934
撇開食物還不習慣外,三星的餐廳還是很棒的,光看外觀就讓人覺得像大飯店吧!妳說是不是..,門口那棵高大像楓香的樹,整棵葉子變成金黃色,襯著白色的建築,湛藍的天空,這時的天候剛過立冬,這是韓國最美的季節。
_IGP7939

_IGP7938
韓國人中午並沒有午休的習慣,似乎是因為我們的孔子因為學生白天上課打瞌睡,說了句:「朽木不可雕也。」韓國人因此不在白天睡覺,韓國人真是個遵師重道的民族,三千年前的孔子講的一句話,就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因為沒有午休,因此我們吃飽回來後繼續參觀的行程,下午參觀了搜救犬中心、偵測犬中心、飼育中心,飼育中心外的銀杏滿樹金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棵,這麼漂亮的銀杏呢!
_IGP7951

_IGP7954
前面有提到這個季節是韓國最美的季節,各種樹木換上冬裝,紅的、黃的、綠的,點綴韓國的大地,美不勝收。在台灣,要特別到奧萬大、陽明山等等較冷的地方才欣賞到的楓紅,在這邊是隨處可見,可讓我們這些亞熱帶地區來的Taiwanes開心到不行。
IMG_0110

_IGP7960

_IGP7932
下午參觀了聽障犬中心,不過時並沒有表演,只有剛看看到一隻狗在做訓練,耐心的坐在客廳裡等待訓練師的呼叫,聽障犬是為了幫助聽障者所訓練,在家裡可以提醒聽障者環境中所發出的聲音,如電話、門鈴、鬧鐘、嬰兒哭聲等等等。
_IGP7966
動物醫院,照片中的圖示是三星犬馬訓練中心的LOGO,個人覺得很可愛,相當的溫馨,人與狗相處的愉快氣氛從圖上散發出來,讓我忘了這是醫院。
_IGP7975
今天參觀完後,回到旅館我又爬上頂樓,這間旅館頂樓有不錯的視野,往後可以看到三星的交通博物館,後方的山紅的黃的綠的,甚麼顏色都有,美不勝收,但這張照片的焦點好像擺在我的帥西裝上了。
IMG_0182
別把焦點擺在我的帥西裝上,看看美麗的風景吧!
_IGP7978
除了頂樓,六樓房間的窗口也有不錯的視野,房間有一面很大的玻璃窗,窗外望去是附近的村落,附近並沒有其他的高樓,因此展望很不錯,遠處可以看到我們每天去吃飯的三星餐廳,及他們的員工宿舍。
_IGP7992
向晚,肚子又開始咕咕叫,吃晚餐的時間到了,或許是韓國時間較台灣快一個小時,肚子特別容易餓,看倌,今天的晚餐是豆腐湯和白飯,這樣要4000韓元,請自己換算台幣,1:28左右,看那豆腐湯,跟麻辣鍋快差不多了,又熱又燙的,吃的我有點痛苦,還是多吃兩口白米飯吧!
IMG_0218
除了豆腐湯和白飯,另外還有好幾碟小菜,但是小菜也是辣泡菜就是,天氣冷的關係,韓國人很愛吃辣椒,還有喝酒,喝酒的明天再介紹好了!關於小菜,在韓國,小菜是不用錢的,也就是說,你只要點了正餐,豆腐湯和白飯,就會送小菜,而且可以一直續喔,怎麼辦?我覺得小菜比較好吃呢,多吃點青花菜加五味醬解解辣吧!
IMG_0216
這是桂杏點的泡菜湯,一樣的錢,比豆腐湯大碗,但是她說比較不辣,真的嗎?看那顏色,我才不相信比較不辣呢!天氣冷時這樣來一碗到是很好的選擇,4000元韓幣,台灣可沒這種價位,所以雖然怕辣,還是多吃幾口到地的韓國味才是。
IMG_0217
泡菜再辣,也是要吃光光的啦!看我把整碗豆腐湯舔的乾乾淨淨,晚上肚子有的好翻滾了。
IMG_0226
看到錢有眼睛一亮嗎?眼前可是擺了80萬的鈔票喔!
韓幣很小,所以床上的一張鈔票是10000元,一疊10張,8疊共80萬,不過80萬夠我揮霍好一陣子了。

IMG_0230
看過風景、食物、鈔票,來來來焦點再放回我的帥西裝身上吧!
帥可不是我自己說的,俗話說的好:「佛要金裝,人要衣裝。」西裝穿在身上,自己都覺得一整個不一樣,精神都來了,這輩子就這天穿最久的西裝,一整天都覺得自己不一樣,下班後還拉著同事去幫我拍幾張做紀念。

「做紀念?攪甚麼鬼,以後常常穿西裝上班就好啦。」
「穿西裝去給一群狗糟蹋嗎?狗又看不懂我穿西裝有多帥,他們只認飼料跟玩具...。」

IMG_0167
這輩子八成沒這麼自戀過,還特別要求同事多拍幾張。
看到自己的領帶,想到早上剛起床還忘記領帶如何打,試了好幾次才找回記憶沒有丟臉,不過仍然覺得自己沒有打的很好,領帶代表一個人的精氣神,所以要打好才行。

IMG_0204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