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漢江‧單車記行

到韓國已經3個星期,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騎單車,兩隻腿有些悶,翻出上星期在韓國觀光公社拿的旅遊資料,突然間我的視線中出現一道閃光,漢江遊覽DM上的小角落寫著單車遊漢江的小小字,從圖面上躍然而出,充滿了我的雙眼,就這麼決定了,這周到漢江騎單車去。

IMG_0938
這次漢江的單車之旅,除了固定班底桂杏之外,另外邀請了三星的員工Alex Chu一起去,訪問時Alex表示,他在韓國活了28年沒到漢江騎過單車(偷偷洩露了他的年紀),也沒有在周日放假時這麼早起過(偷偷洩露了他的作習)。

「昨天我去Everland玩回去後累攤在床上都那麼早起了。」我也想在假日多睡會阿!但是要出去玩,所以要巴結一點,快點快點起床啦!10點到公車站集合。

踏出房門後,馬上感覺一陣冷風迎面襲來。
「今天天氣不好嗎?」我心裡一陣擔心,早上出門忘了看氣象報告,但就算今天下大雪,我也一定要騎車的,更別提只是小小的冷風了。1個半小時後,我們從汝矣島的漢江公園地鐵站走出來,空氣冷到骨子裡去,漢江上一片灰濛濛的,感覺和照片及韓劇上看到的不一樣,但我們三個人對看了一眼,堅定的眼神在說,都來了就一定要去騎車。


「只有你是這樣想的吧!」桂杏和ALEX似乎在一旁用小眼睛瞄我,欲言又止,但ALEX還是很甘願的走下堤防到旁邊的單車出租處去租車去了。我選了台顏色是蘋果綠有菜籃的淑女車,選淑女車可不是對淑女車有偏好,只是對騎慣高級登山車的我而言,旁邊舊舊的登山車看起來並不好騎,所以沒得選擇之下我選了這台沒變速的淑女車,我想雖然很久沒騎車了,但是區區單車道應該不會太難吧!更何況菜籃又可以拿來放相機,實在方便極了。
_IGP9128
_IGP9138
漢江為首爾的代表性地標,發源於江源道,流到與西海和京畿道金埔市相接,全長有497.5km,將首爾切割為江南與江北。漢江共有24條大橋,最短的橋為795 m,漢江的寬度由此可見,我認為漢江很像放大版的台北淡水河,河面更寬,橋樑更多,淡水河上的幾座橋我都分不清楚了,更別提在韓國的漢江上有哪些橋了。
漢江的單車道可以分為江北及江南,江南由廣津渡地區至楊花地區,共38.3km,江北則是由纛島地區至望遠地區,共23.2km,可以出租單車的地區包括有纛島、二村、望遠、蘭芝、廣津渡、蠶室、蠶院、汝矣島、楊花、江西等地方,以上資料來源為觀光公社給的DM,可別以為會有甚麼傑安特的出租處之類的,這邊只是一個小亭子,外面擺了三四十台單車供出租而已, 一個小時的租金是3000 won,換算要台幣100元多一些,還真是不便宜。
_IGP9179
從單車出租點開始沿著單車道往楊花方向前進,沒多久我們就已經到達麻浦大橋下,漢江從汝矣島和麻浦大橋開始,下游劃定候鳥保護區。
_IGP9135
這天一起來騎車的同伴Alex,是三星的員工,現在在犬隻繁殖中心工作,可能是常常接觸外國人的關係,英文很流利,讓我們在沒翻譯的情況下,溝通上並沒有問題,Alex也會一點點的中文,據他說是以前高中時每週上一小時中文課的成果,偶爾我們用中文講個一兩句,就會笑到閤不攏嘴。Alex喜歡把雙手放開龍頭手把騎車,我笑著對他說別跌到漢江裡去了,會上三星的晨間新聞的。
_IGP9134
_IGP9141
除了Alex,另外一位就是一起從台灣來受訓的同事桂杏,她應該是笨笨的就被騙來騎單車了,想說反正在旅館也沒事做,不如出來走走,結果碰到這麼冷的天氣,應該是她始料未及的吧!不過看她穿的那麼多,準備的也是蠻周全的,或許她本來就有想到也不一定,但是穿這樣騎車不熱阿...!
「熱總比被冰起來的好阿!」桂杏反駁著。
_IGP9146
過了麻埔大橋沒多久,西江大橋就在眼前,西江位在漢江的西邊,是麻浦的古地名,韓國電影中有部颱風太陽中有一段就是男主角從西江大橋上跳下游到慄島的劇情。西江大橋為了保護慄島的生態環境,因此不像其它的橋裝設了一堆霓虹燈,看起來就比較樸素了。喔!補充說明一下,慄島是漢江上的候鳥的棲息地。
_IGP9142
_IGP9144
過了西江大橋後,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堂山鐵橋上有列車忙碌的跑來跑去,鐵道在江北的那一端,接到首爾的國內線機場,金浦機場,金浦機場是過去韓國的國際機場,在新的仁川國際機場啟用後,所有的國際航線都移到仁川機場,金浦機場則轉為國內線使用。
_IGP9159
_IGP9158
在抵達堂山鐵橋前,可以看到左手邊的圓頂建築,Alex笑著跟我說那是打架的地方,我印象中汝矣島上有個摔角競技場,以為那就是那個地方,還說這競技場蓋的真是特別。經過Alex一翻解說後,原來那是國會議事堂,韓國的國會八成跟台灣一樣,三言兩語不合就會挽袖子動起手來....。
 
_IGP9148
 _IGP9171
天氣雖然很冷,但單車道上可不只有我們三個人,時間已經接近中午,還是有許多人在這邊騎車,大人、小孩、老人、男生、女生,車道上少了台灣常見的GIANT、Merida,多了CANNONDALE、SCOTT、SEVEN等較高貴的牌子,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邊鈧合金的車多很多,而且在單車道上就可以看到許多高級車,在台灣不太會有這樣的情況,而且在韓國的買單車並不便宜,台灣才是單車的王國阿!
_IGP9154
_IGP9151
11點40分開始騎出去,騎到楊花大橋下折返,回到租車點的時後是12點30分了,總里程數大約是8公里吧!天氣很冷,但這樣稍微的活動一下還是讓人變的較有精神,以後一定要排個旅程,到首爾來好好騎個車才是。
_IGP9167
_IGP9175
高高的那棟是汝矣島的63大廈,地上60樓,第下3樓,樓高264m,整棟大樓外觀為雙重反射玻璃,整棟樓看起來像是金色的黃金寶塔,這天中午騎完車後,我們到63大廈的1樓餐廳去吃了碗好吃的拌飯,把這一個小時所耗費的體力,全部都補回來。
_IGP9176
_IGP9177
「疑!不是說吃拌飯嗎?怎麼變成蔘雞湯了?」
在騎完單車後,我們又去了龍山電子商場買硬碟,在經過一個小時的比價殺價後,順利以滿意的價錢帶走500g的外接硬碟,接著又到南大門市場去看看人蔘怎麼賣,一整個下午這樣逛將下來,身體實在虛的不得了,地頭蛇Alex帶我們到小巷子中有名的蔘雞湯店,吃碗好吃的蔘雞湯補補,讓身體又恢復到最佳狀況。

_IGP9192
_IGP9189
_IGP9191
夜晚的禮賢門(南大門),與白天的南大門比較起來,展現出完全不同的面貌。旁邊的南大門市場,從衣服、雜貨、人蔘、相機、登山用品,無一不賣,是個逛大街的好地方。
IMG_0924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