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長灘島(Boracay)第2章‧風狂雨驟


旅行,換個地方過生活,生活的內容則包括了食、衣、住、行、育、樂等,我們到了長灘島,用最快的速度把住所安頓好,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項「吃東西」,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從離開馬尼拉迄今已經過了5~6個小時,還記得上次用來滿足口腹欲望的固體是機場的Mister Donut,還有飛機上的桃子味綠茶,空虛感由肚子開始向身體擴散,咕嚕咕嚕的聲音呼喚著我們快點去覓食,我們趕緊將房門鎖上,往長灘島最熱鬧的D'mall前進。



Alice Wonderland Garden位在遊客中心(Tourist Center)的後方巷子中,由遊客中心沿著海灘路走到D'mall約15 min ,這也是在長灘島的這些天我們走的最多遍的區域。在D'mall逛了一圈後,我們發現問題,D'mall內的餐館太多了,這是一個集合了各式異國飲食的地方,西班牙菜、義大利Pizza、泰國菜、日式定食及美式速食,當然也少不了菲律賓菜,選擇太多讓人三心二意,不知道該選擇甚麼才好,在肚子不停的催促下,我們選擇了櫥窗中有著美味烤雞的當地速食店Andok's,英文不好的背包客也是要吃飯的,這時有圖片的Menu就是最好的朋友,看著圖片與店員比手劃腳,我要點這個那個和這個,兩個人總共點了半隻烤雞、烤肉串飯及一盤炒青菜,飲料則是一瓶1500 cc甜不拉機的柳橙汁,共花了299 peso。菲律賓人的主食是米食,通常一餐飯都是很多的飯配上1~2樣菜,我們在猜桌上這盤烤肉串飯就類似菲律賓人平常的餐點,那串烤肉真不是蓋的好吃,飯則是用像包漢飽的紙一樣包起來,形狀像是「桶仔米糕」,米飯的口感較乾硬,但居然不會散開就蠻讓我驚訝,看一般菲律賓人吃飯似乎都會把「桶仔米糕」形狀的飯弄散才吃(據聞,也有菲律賓人是直接用右手抓飯吃,但我沒看到過。)至於烤雞,這邊賣1隻要250 p,但我們後來在Main Road上菲律賓銀行旁的小攤子發現才160 p,似乎有被貴到的感覺,但轉個念又想,亂吃路邊攤肚子會不會不適應?錢已經花了就別想那麼多了。
Note:
菲律賓的Mister Donot很便宜,一個Donot都是在15p左右,便宜的也有8p的,且店鋪相當多。
菲律賓的麵包也很便宜,看起來像連鎖店的Bread and Butter,小麵包1個5 p,大的約25 p,口味大多是甜的,買之前可以問問店員有沒有剛出爐的麵包。
搭飛機前最後的早餐Mister Donot,1個Donot 才15 p很便宜。
P1210654
Andok's的半隻烤雞(120 p)
P1210691
菲律賓的烤豬肉串飯(85 p)
P1210692 
在Boracay的期間碰巧有碰到一個台灣團,與他們聊天的結果才知道我們的運氣很不錯,受到鳳凰颱風環流的影響,Boracay的星期六是竉罩在狂風暴雨中,我們到的當天早上也下了不小的雨(難怪巷子裡有積水),但我們的飛機到達Caticlan時雨就已經停了,整個中午很幸運的都沒有颳風下雨,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吃飽後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吃太飽的兩個人到白沙灘(White Beach)上去閒晃,看看海灘上的大家都在做甚麼。這個時間的White Beach,漆黑的雲在綻藍色海水的那端虎視眈眈,米白色沙灘上的遊客無視於暴雨將至,還沉浸在清澈海水與細緻貝殼沙中,左前方有四個穿著比基尼的韓國女生在海中戲浪,右手邊有兩個身材高挑膚色白晰的氣質歐洲女生拿著手機在拍照,我也受不了如此情境的誘惑,褪下上衣就往海水裡衝。
往民宿的巷子,積水了
P1210689
烏雲、碧海、白沙灘
IMGP7266
歐洲氣質美女的背影
IMGP7265
IMGP7288
衝到海中去玩了
IMGP7274
Windsurf (風浪板)
IMGP7270
Kiteboarding ( http://www.ocean-republic.com/index.php)
IMGP7273
Sailing(風帆船)
IMGP7277
IMGP7287
原來,這就是被評選為世界十大名灘和亞洲最美麗的沙灘,我一直往海中央走去,沙灘緩緩的向大海延伸而去,走了近30 m後,海水已經滿到我的胸口,但腳底盡是由珊瑚沖積而成晶瑩細緻白沙,長灘島的白沙灘(white beach)是個長約5 km,寬度有50 m,放眼望去看不盡的潔白沙灘,這情景,似乎只有在電視上看過,而現在我身浸其中。受到天氣不好的影響,空氣漫著些許涼意,西南風也慢慢的增強,怕冷的小雅選擇坐在沙灘上享受這美麗景色,一邊也提醒在浪濤中嘻戲的我黑雲漸漸逼近,看起來是要下大雨了,說時遲那時快,我才從海水中離開,黃豆般大的雨滴就已經撒在白沙灘上,落在身上頗為疼痛,感緊將在台灣屈臣式買到的彎彎牌雨傘打開,跑上沙灘路,稍微定神一望,只見椰子樹葉已經被吹成水平的樣子,這根本就是颱風等級的大雨,人來人往熱鬧的沙灘路煞時間也一個人都沒有,海水中還有幾個玩瘋的人享受著這超大雨,這肯定是瘋了。因為我都濕了,所以頂著強風暴雨,我們慢慢的走回住所,彎彎牌雨傘在路上也暴了好幾回,還好都還有彎回來。
Note:
小島天氣變化快速,前一分鐘大太陽的天氣後一分鐘可能就是暴雨。
7月的長灘島漲潮時間是在上午。
雨季的長灘島下雨的狀況通常是午後雷雨(經常是晚上才下),除非遇到颱風,不然都不太會有影響。
熱帶沙灘上的愛斯基摩人
IMGP7272
彎彎折傘力抗狂風暴雨
P1210707       
雨一直下到晚上9點,累壞的我也一直睡到晚上9點才起床,這時肚子又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我應該是被這聲音吵醒的。踩著夾腳拖鞋,一路拖到沙灘路上,往D'mall的方向走去。我們發現穿拖鞋在沙灘路上走路是件很不明智的事,每跨一步出去都會將地上的白沙與水濺到小腿及短褲上,因此索性就把夾腳拖鞋脫了提在手上,光腳踩在涼涼的沙灘路上,挺舒服的一件事,後來的幾天我們只有近巷子才會把拖鞋穿上,在沙灘路上一律光腳(想到這,我就想到幫我做Foot Spa師傅的皺起來的眉頭)。
晚餐本來想要吃頗負盛名的OLE西班牙菜,但看了價位實在令人乍舌,且我們都不太愛那間服務人員的樣子,後來選擇了在Andok's隔壁的Big Mouth,這是一家菲律賓人開的餐館,店內的廣告上有一個我覺得蠻猙獰的白人小孩拿著餐具要衝了的圖片,中午經過時看到人聲鼎沸的盛況,因此晚上就來嚐嚐。我們到時店內並沒有許多人,約是4~5桌的客人吧!穿著白色衣服長的黑黑胖胖的老板很熱情的跟店裡的客人打招呼,我們進去後在櫃台看了老半天,看來點了一客豬排與德國香腸千層麵,還點了兩杯大杯的果汁,這應該是與菲律賓道地口味的第一次接觸,那個焗烤真是有夠鹹的,而我的豬排味道倒還不錯,還付了一碗蕃茄炒飯,後來炒飯我們用來配焗烤,這樣口味才比較能接受些,而果汁,甜不拉機的,我們又請店員幫我們多加了好些冰塊才好點,吃著吃著,老闆過來問我們東西好不好吃,我還是很誠實指著豬排跟他說「delicious!」。這家店的服務態度還蠻不錯的,而且店員數也多的嚇人,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小小的一家店要用這麼多的人呢?
Big Mouth 看起來是間新開幕的餐廳
P1210693
德國香腸千層麵
P1210708
P1210709
豬排與炒飯,奇怪的組合,可能是菲律賓人真的很愛吃米飯習慣下的產品
P1210713
Note:  
菲律賓人吃的東西味道都很重。
有機會可以去菲律賓居民聚集的地方吃他們的自助餐,便宜又到地的菲律賓菜(D'mall的道不道地我不知道,不過蠻貴的。) 

延伸閱讀:
記‧菲律賓長灘島(Boracay)自助旅行NO.1
記‧長灘島(Boracay)自助旅行NO.2
記‧長灘島(Boracay)自助旅行NO.3
記‧長灘島(Boracay)自助旅行NO.4

待續.....

4 則留言 :

  1. 不賴歐!!
    看來趴趴牛很懂得生活
    有機會我也要來試試看當各背包客

    回覆刪除
  2. to 靖恆
    約一約,有機會的話下次一起出去走走吧!
    不過..單身出去比較容易..有異國情緣,所以你要自己出去我也不會硬要跟啦!

    回覆刪除
  3. 都沒看到比基尼女郎,真是太失敗了,只看到一個包得緊緊的小雅。

    回覆刪除
  4. to 菜包
    想看比基尼,建議可以去長灘島的比基尼店應徵守衛,整天站在門口看裡面的客人試比基尼,買比基尼,可爽的。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