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長灘島(Boracay)第4章‧悠遊長灘島


雖然很慢,但我真的喜歡拿著PDA,用觸控筆在營幕上一個字一個字敲著,像我現在正在做的一樣,要是同時能躺在竹製吊床上享受一陣陣沁涼的晚風更棒,可惜我已經不在長灘島,現在只有吹著電風扇產生一成不變的機械風。

如果你有認真看前幾篇跟長灘島有關的文章,你就會知道在長灘島時我晚上最愛躺在Alice Wonderland Garden民宿內房間前庭的吊床上發呆,寫網誌,查資料或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小雅聊天。而白天時,我喜歡在在白沙灘上踩著浪,看看大家都在做什麼。

我發現,東方人和西方人做的事大不同,大部分的東方人在長灘島都喜歡去玩水上活動Sailing、banana boat、snorkling、island hoping、 在海中戲浪或是在沙灘上自拍。

IMGP0015
IMGP7330IMGP7332 

西方人大部分則喜歡躺在沙灘上曬太陽,做日光浴偶爾走到海水中浸一浸,再回到岸上重上防曬乳,繼續懶洋洋的曬太陽,有些西方人會在海上玩Kiteboarding、或是去潛水,似乎比較少看到東方人在做這些比較需要技術的水上活動,海上在飛的都在又高又有型的西方帥哥,看的我心癢癢的,也想去試試,但總沒有付諸行動,最後還是在沙灘上玩玩沙,回來後看著照片欷歔,我想這應該是民族性使然吧!

kite boarding
IMGP7298
IMGP7307
IMGP7305
IMGP7306
P1210839
抹滿了花生粉的黑麻薯
P1210849 

沙灘上還能夠看到另外一個族群,這個族群長的手短短腳短短的小小的一隻,比哈比人(Half Body)還小,但是不管在海水中戲水,或是在沙灘上堆沙堡遊戲,比起一般人充滿了更多了活力。我們在沙灘上漫步,突然間有一個小黑影從沙灘路的方向竄出,我們停了下來讓小黑影從我們身前通過,她往海水直直的衝了進去,兩隻小手臂上套著浮具,一雙短短腿快的飛快,啪啪啪啪相同距離要比正常人多跑10幾步,但速度可一點不輸,見到海水就跟見到奶瓶一般的興奮。當小黑影已經在海中水玩的不亦樂乎,她的爸爸才剛從沙灘路上走了下來,可能是注意到我們剛剛停下來對他的她行注目禮,雙手一攤對我們一笑,意思應該是「她就是這個樣子吧!」

衝ㄚ!!
IMGP7335
IMGP7336
小傢伙的傑作。
IMGP0006
小烏龜要爬去哪?
IMGP0007 

與水上活動比較起來,離開沙灘上,長灘島上的路上活動似乎就少了些,除了在D'mall逛逛街,找餐館吃飯,海灘路上的馬殺雞及在Bar喝酒聊天,我沒注意到還有哪些新鮮事,但身為天生好動一族,總是期待能創造些不一樣的經驗,已經好幾天都沒活動活動,今天在細浪中練泳又喝了不少鹹鹹的海水,在D'mall內逛逛希望能找個飲料中和口中的鹽份,赫然發現一家運動用品出租店,門口還掛了台S-Work的單車,身為單車狂熱份子,能夠在充滿異國情調的地方騎車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在韓國時冒著攝式 2度 C 的低溫在漢江單車道上騎車的回憶又浮現在腦海中( 到寒國也要騎單車 ),長灘島氣候宜人,更是要騎騎車的,想到這邊更是熱血沸騰,就走進店內去問租單車的價錢。

P1210875

這邊租單車1 hr是 75 p,出租時間是上午9點至12點,下午3點到5點,而租一整天是400p,但天黑前要還車,據店員表示是因為她們的車沒燈,晚上騎危險,所以長灘島法律規定他們晚上不能出租。但我的計畫是騎單車到長灘島最高點,Mt. Luho去看夕陽,這天的落日時間是下午6點19分,不能租車我們的計畫就沒辦法實行了(搭TuTu車去來回要400p,很貴),與店員交涉的結果她們蠻堅持不能租的,即使我們自己有帶車燈( 出國玩會帶車燈,這樣有沒有專業車人的樣子?)且跟她說我們會在晚上7點前回來也一樣,進進出出交涉兩次不成後我們呆在店門口想著該怎麼辦,去跟Boat trip的老闆借嗎?

上天疼癡人,Sport Rent的店員走過來又走過去,看到我們還坐在那邊,忍不住問了我:「You really want rent bike?」

「Sure, can I?」我用很堅定的口氣回答她,她笑了笑就進店去整理單車給我們,又叮嚀我們要在7點前回來。

長灘島單車出租店的單車肯定很久沒人租過了,我們租了兩台,有一台的龍頭沒鎖緊,手把與輪胎的方向會不一致,騎起來相當考驗平衡感,而我的平衡感跟英文一樣糟糕,所以就牽回去出租店跟她換了一台,第二台,在我們回程時爆胎了,不是我的錯,是外胎的壽命到了,僅管車況相當的不好,但我們總算租到車了,很開心的沿著Main Road往Mt. Luho的方向騎去,不過我們沒有找到Mt. Luho,地圖上沒有標識,我只能看地勢找最高點,但小路太多了,且這區已經是當地居民活動的地方,基於安全的考量,我們沒有鑽進小路找。

但用單車騎這段路,讓我們更貼近當地居民的生活,這是一個與白沙灘全然不同的世界,時間接近下午6點,當地居民剛剛下班,沿著Main Road從路的盡頭走回來,看來工作應該是協助當地的飯店建設,這個島的主要經濟還是靠觀光業支持;有些人聚在茅草屋中看電視,鬧轟轟的,大家都很開心,也有些人聚集在商店前聊天,看著我們倆個騎單車在Main road上緩緩的前進。

Note:
在這邊租單車一定要好好檢查才出發。
除了單車及TuTu車,也有ATV沙灘車及機車可以選擇,不過價位很高。
我們租的車,不是捷安特。
IMGP7361

雖然沒有到Mt. Luho,但我們到了一家位置很高,價錢看來也蠻高的Hotel,Grand Hotel看夕陽。

  P1210864 P1210870
IMGP7352
IMGP7353
這天的夕陽
IMGP7356
往Nami Hotel的路上的一條小路,很陡。
IMGP7367
IMGP7371

長灘島爆胎記錄照,這可不是我的錯   
P1210873

回程時,我的單車輪胎壽命到了,在路上就爆胎了,很大的一聲響讓騎在後面的小雅嚇到,附近的居民也把目光投向我們。雖然身為專業車人,但出國自助也不會隨身帶著補胎工具,更何況這是外胎磨到連裡面的纖維都暴出來了所造成的,我只好請小雅先回出租店與店員說明狀況,而我自己則牽著車子,慢慢的跑回D'mall,這一段應該是我長灘島最難忘了一段回憶吧!

延伸閱讀:
記‧菲律賓長灘島(Boracay)自助旅行NO.1
記‧長灘島(Boracay)自助旅行NO.2
記‧長灘島(Boracay)自助旅行NO.3

待續.......。

6 則留言 :

  1. 長灘島的海水好藍好漂亮,
    藍色的風帆襯著藍天海洋,
    看的我都想去渡假了!!!

    回覆刪除
  2. to Thersa
    華信航空現在有直飛卡利波機場,再加車程換船總共只要4小時就會從台北到長灘島,快點去渡假吧!!

    回覆刪除
  3. Hihi,趴趴牛:

    我來了~~
    好開心知道你找來了
    非常謝謝你喔!!
    ^_____^

    哇~你的生活很豐富耶
    尤其我剛偷瞄了一下你的舊文章
    我也去過北大武喔~~也有很棒的回憶吶
    好開心我們能有相同的交集啊!!!

    謝謝你珍惜這個偶遇的緣份
    我們也都一直記得你跟小雅喔!!
    請繼續把長灘的遊記寫完~非常精彩!!

    我一定會再來!!
    ^________^

    回覆刪除
  4. Hi 大隻喵
    才剛剛看完你的流水帳第一篇,又緊張又悠閒的菲律賓之旅開始,就發現你來留言了,很謝謝你的大駕光臨,希望下次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還可以碰到你們.

    希望妳趕緊繼續妳的菲律賓之旅阿!!我們都很期待呢,別忘了!!we are watching you!!come ba da.

    回覆刪除
  5. 我去了長灘島好幾次..就是找不到租車..妳可以跟我說一下在哪租嗎..jamu1017@yahoo.com.tw 超級感謝您

    回覆刪除
  6. to 長灘住民

    我是在D'mall裡看到車店的,很久沒去了不知道還一不一樣,印象中是在冰淇淋店附近...,靠近D'mall街的尾巴了。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