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夜花蓮,自強夜市巡禮

12月底,補上幾篇7月的獨木舟的環島划獨木舟旅行。

宜蘭,台北的後花園,記得那天早上在福隆划獨木舟收工後,我們回到友人家小憩一會,又到了鼎鼎大名的雪王冰淇淋大塊垛飴後,轉上了市民大道然後就回不了台北,沿著國道五號1路往宜蘭羅東駛去,不到1小時的時間,我們已經站在最熱鬧的羅東夜市前,每次走這一趟都讓人覺得交通發展的狀況讓人感覺到不可思議。但我們的旅程並沒有停在這邊太久,休息了一晚後,旅程快轉至花蓮,午后在七星潭悠閒渡過,晚上體驗花蓮之夜"市"。


花蓮自強夜市

夜市是台灣在地文化中不可缺少,豐富的一環,在宜蘭有羅東夜市,在花蓮的選擇也不少,這天晚上我們選擇了花蓮自強夜市,它位在花蓮市自強路和和平路交口,從住的飯店借了淑女車,沿著和平路一路向西,爬過了個坡度又陡又長的天橋後下滑,從這邊開始就會發現路兩旁車越停越多越停越密集,表示如果開車來就可以準備停車了,自強夜市到了。

關於自強夜市,或許是暑假的關係,又或是假日影響,逛了一圈後最令人深刻的印象只有,這邊怎麼那麼多人阿!幾乎沒有一攤不用排隊的,而且一排肯定都得花上數10分鐘,不然吃不到東西,所以在逛過一圈後,Google到這邊的人氣攤位包括「第一家烤肉串」、「蔣家創意官財板」、「北港春捲」、「妙不可言果汁店」等,前面人都超多的,而其它的像是「林記燒番麥」、「李記廣東粥」」、「第一家東山鴨頭」等等,人氣亦不徨多讓,但這可非常考驗飢腸轆轆的旅人的耐性,有一家「葉林記火鍋」以前朋友帶我來吃過,不過今天沒開,可惜了。

人山人海的自強夜市

我在看一間紅豆餅店好不好吃,通常會看它用的烤盤有多大,烤盤大的通常不會讓人失望!這邊套用到自強夜市中的北港春卷,一次做10個春捲的排場,讓人完全不用懷疑它的好吃程度,不過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也只能在旁邊拍拍照,吸吸口水然後找其它的東西吃去,不過!總有一天我會吃到的。

北港春捲

一次做10個春捲

從裡頭排到外面的林記燒番麥

自強夜市內的果汁攤位的東西都讓人讚不絕口,點了杯綠豆沙和綜合果汁都相當的不錯,讓我一杯又一杯。但,也是有地雷存在,位在和平路入口處的果汁店,點了杯鳳梨蕃茄汁,不過居然不是新鮮水果打的,而是加了些甚麼果醬弄出來的怪東西,真是讓人失望透頂了,所以選果汁店還是稍微觀察一下,選人多的買才可以避免喝到難喝的東西。

真的妙不可言

人山人海的第一家烤肉串,聽說要買有撇步,先排隊把要吃的選一選,然後領了牌子就可以去逛街了,繞了一個小時後再來領你的烤肉串吧!可是我的天,光是排隊領牌子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了呢!

人山人海的第一家烤肉串

棺材板印象裡是台南美食,不過自強夜市裡有就有2家很有名氣的,一家是法式棺材板,另外一家則是蔣家創意棺材板,兩家都人山人醢,我們在門口站了一會覺得法式棺材板會快一些,因此就排進去了。這間法式棺材板原來是在六期夜市營業,後來那邊夜市收掉後就移到這了。

法式棺材板秀是像法國吐司的做法,先把吐司沾上蛋汁後去炸,然後在中間挖個洞放入配料,熱騰騰的送到客人手上,口味的話就是五花八門了,海鮮豬肉,甜的辣的都有,每份大概是50元上下,還會送一杯飲料!我個人是非常的喜歡。

法式棺財板

厲害的都一字排開

排隊買法式棺財板的同時,小雅到對面去買鹹水雞,一個人也是排2個人也是排,一樣的時間可以換多種食物大快朵怡比較合算。



與南濱夜市比較起來,自強夜市比較沒那麼在地,但選擇相對的多許多,排隊的時間也多了很多,不過我想投入時間是有回報的,自強夜市的地雷相對少很多,有計畫的找人多的去吃就對了,嗝...。

<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