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Don1Don菜鳥記者‧採訪二年


每年到了年終,都要統整一下自己去年採訪了哪些比賽,做個記錄。比賽季節通常都很集中,趕稿的時間過了後,常常忘記自己寫了哪些東西,即便是現在google很方便,但是關鍵字都忘了,也很難找到留下的痕跡。


近入二月,過完年後就是高雄馬拉松了,這是我的第6次高雄馬拉松,雖然不是每次都參賽,但是高雄馬拉松也伴著我,伴著高雄,伴著跑者跑過來,在這記錄的當下,我也已經完成了7次高雄馬拉松的稿子

強風吹拂2015LAVA墾丁馬拉松
征服關卡,團隊合作,超越不可能!(/克克 /涂景文、趴趴牛、Dennis Kao、克克 )
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__2015高雄馬拉松

三月開始,就是三鐵賽事連發了。愛河鐵人三項、台南鐵人三項、IRONMAN 70.3、普悠瑪鐵人三項,Challenge TaiwanLava鐵人三項苗栗站,疑!對不起我寫成今年的連發了。補充一下今年的Lava鐵人三項苗栗站我是參賽者,不是去採訪的,超我車不要太誇張嘿!(差點忘了去年我有參加IRONMAN 226,不過沒寫賽報。)

一個全新的開始__2015愛河鐵人三項賽
2015普悠瑪國際鐵人三項,千人競技
南風強襲鐵人嘉年華_2015 Challenge Taiwan


夏天,由Garmin的小品路跑活動雄雄想跟你跑一夏拉開序幕,帶著先進GPS科技在高雄市區中奔跑,然後畫出一個「雄」字,MAP DRAW正夯。緊接著就是最熱門的安平星光馬拉松,熱的要命吃的開心的一場馬拉松,最開心的大概是全勇有來跑吧!而且聽說是最後一屆?今年應該會換主辦單位再出發吧!

雄雄想跟 GARMIN 跑一夏  
2015安平星光馬拉松,延續經典傳承記憶


九月,馬沙溝鐵人三項遇到颱風延期,10月又是鐵人賽季開始,東之美拉開序幕,緊接著是台東226,在掛了兩年Lava的名字後,今年正式由鐵人公司接手辦理,一方面也為隔年的IRONMAN  70.3 Taiwan暖場。從年初開始,今年的體育活動都圍繞著「全國運動會」在轉,鐵人三項也不例外,年初的愛河是高雄市選手選拔賽,10月的梅花湖則是全運會前選手們的熱身賽,這是我第一次到梅花湖,環境很好,遠了點就是。
  
2015 LAVA台南馬沙溝站 馳騁鯤鯓競技魚鄉
秋老虎發威 鐵人麝戰東之美
天利盃2015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速報,李宙諺封王,張嘉家封后
2015天利盃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期中考全運前哨站
2015Lava 台東226超級鐵人三項速報:李高偉三連霸,Revital Golan稱后
2015 LAVA 226台東超級鐵人三項 行路難長風破浪


然後就是全運會了,除了鐵人三項外,我還看了幾場田徑賽及馬拉松賽事。我得說全運會的張力相當的強大,一線選手們比賽完全沒在保留,相當的好看。不過可惜的是,觀眾真的少的很可憐...,對這個口口聲聲要發展體育,愛運動的國家與人民來說,真的是少的很可憐,也難怪我們的體育國手們的訓練過程都這樣的辛苦了。

2015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 全力以赴志在必得
為榮耀而堅持 ── 104 全運會 田徑5000公尺決賽
奔騰你的人生 ── 104年全運會 馬拉松 決賽


最後就是每年最重要的鐵人三項賽事,IRONMAN  70.3  Taiwan了,今年第一次移師海口港,場地與規畫仍舊維持高水準,比賽一樣的精采刺激,張家豪越級挑戰跑出好成績,但賽後則發出了IRONMAN要離開墾丁的消息,讓人哀怨。
IRONMAN 70.3 Taiwan 搬家囉~ 明年臺東活水湖見!


今年的最後一場賽事,台北馬拉松,規模與規畫真的是看過國內馬拉松賽事之冠,有很多領先國內的措施,我也得說台北的管制相當的好,在市民與跑者間取得很好的平衡,雖然很多的路段是跑河濱單車道,對國內跑者來說(由其是台北跑者),相當無趣,但是對外來的參賽者而言,河濱真的是很棒的馬拉松環境,車輛少(沒有),空氣及風景都好,最後經由高架道路進入市區,終點線前的2公里路熱鬧無比,讓比賽的過程相當的完美。

2015臺北馬拉松黑旋風奪冠,何盡平、傅淑萍國內男女冠軍


然後,在那個誰離職前?我完成了安平夜跑團的採訪,這是第一次採訪跑團,我得說我相當的緊張,接觸人一直都是我最大的障礙,而我也藉著這個工作不斷的與人接觸,拓展自己的視野。

全國最大團安平夜跑團


今年寫了兩篇設備文!設備不會講話,所以得透過文字把設備的特色表現出來,透過使用的過程,了解這個東西,把特色做出來,把重點抓住。為了試看看攜車架的能耐,上小關山林道,開著Ford Escape在林道上狂奔,單車會不會掉下去心裡也沒個把握,油門倒是因為玩發了性子,捨不得放開,後來不小心就撞破油底殼...,車架也沒飛掉,萬幸。(小朋友還是飛了不少)

第一次買運動錶就上手!四加二好伙伴 BNBRACK的滑槽式平台型單車攜車架



這應該是2014年去的,但是拖稿到2015才發表,富士山馬拉松是我第一次的海外馬拉松,見識到日本人的認真,與厚植在日本民間的路跑文化,回來看看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得靠大家努力,不是自己報比賽,上路跑跑就可以,很多時候,對喜歡的活動投入更多的心力,去看比賽,去幫選手加油,才是真正讓一個運動興起的動力。

第三屆富士山馬拉松Chapter 1序幕
富士山馬拉松Chapter 2.路線篇
富士山馬拉松Chapter 3.馬拉松文化大國
富士山馬拉松Chapter 4.富士山馬拉松的魅力
富士山馬拉松Chapter 5.我的富士山馬拉松


最後的,就是我最擅長的遊記嚕!!!隘寮北溪真的很好玩,趁現在枯水期,趕緊去走走吧!其它的地方,則是一些以前的遊記,都很適合冬天去走走逛逛。不要再悶在家裡嚕。

隘寮北溪越野──哈尤溪溫泉
殘念比魯,驚豔金崙
華崗秘徑──合歡溪林道
暖冬裡越野單車探路:水里坪林林道+鹿谷線浸林道()
暖冬裡越野單車探路:水里坪林林道+鹿谷線浸林道()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